登录 | 注册 | 其他帐号一键登录:
广 告
搜索
得意生活-武汉生活消费社区 社区 装修讨论 【星饰居买手店第12届家装日记大赛NO.5】超级奶爸的北欧 ...
广 告

请输入电梯楼,名称

提交
取消

确认要删除?

确定
取消
查看: 20261|回复: 283
go

【星饰居买手店第12届家装日记大赛NO.5】超级奶爸的北欧风旧房改造日记! [复制链接]

Rank: 13Rank: 13Rank: 13Rank: 13 

UID
786363 
帖子
705 
精华
金币
1463  
威望
0  
注册时间
2015-10-26 

手机党

楼主
发表于 2019-12-9 14:30 |只看该作者 |倒序浏览 |打印 | 分享:
家装日记
楼盘: 宁康园
装修进度: 拆改
户型: 三室两厅
装修风格: 北欧
装修方式: 半包
颜色: 原木

我正在参加得意生活有奖征文【第12届家装日记大赛】


timg.jpg
前言
之所以取这个名字,是因为家里有个宝贝女儿,买这套房子也主要是方便她未来上学。说来惭愧,毕竟在沌口,根本也谈不上啥学区房,但是对于都来自外地的咱夫妻俩,这已经是我们现在能奋斗的极限了。对于宝贝闺女,平时也是非常疼爱。以前我喜欢骑车、摄影,从她出生到现在,几乎所有的爱好都已经处于放弃状态,全心陪伴着她成长。叫自己超级奶爸,也没有夸张,毕竟自己是能够搞定她所有麻烦的辣个男人啊。也希望这一次,能够给她一个温暖的新家。
------2020.01.16更新-------

------2020.01.11更新-------
------2020.01.04更新-------
------2019.12.29更新-------
------2019.12.21更新-------
------2019.12.17更新-------
------2019.12.16更新-------
------2019.12.12更新-------

首先介绍下房子信息
面积:房证103.3平(含阳台)
工程:旧房拆改
户型:三室两厅一厨一卫
风格:北欧原木简约
人数:2大1女宝,父母可能短暂居住
装修公司:PS
装修设计:PS周怡    项目经理:PS曾安红
装修预算:拎包入住不超过20W(一定要精打细算)
装修方式:半包+ZXM
开工日期:12月20
简易户型图(网上找的不知道准不准):
1656258d6105265e83478a.png
设计方案图:
QQ图片20200104163857.png
非常感谢得意平台让我知道了那么多装修大神和装修知识,在此开贴一来记录下装修这艰难的征程,二来也本着分享的精神给有需要的朋友一些参考。在此立下三个Flag:
1、预算不能超!!!
2、按时更新帖子!!
3、尽量把自己的想法落地!

前期我也做了非常多的准备工作,包括自己的一些想法和预算都做成了文件,边装修边更新。等时机成熟也会挂出来分享给有需要的朋友,加上收集的一些装修资料,还望大家多多支持!


本帖最后由 兔蜀黍 于 2020-01-17 08:20 编辑
已有 1 人评分小红花 收起 理由
得意家小钢炮 + 11 感谢分享,推送至得意生活首页家居版块文字.

总评分: 小红花 + 11   查看全部评分

收藏 84

分享

微信扫一扫

转发至朋友圈

点赞 36

Rank: 13Rank: 13Rank: 13Rank: 13 

UID
786363 
帖子
705 
精华
金币
1463  
威望
0  
注册时间
2015-10-26 

手机党

2
发表于 2019-12-9 14:30 |只看该作者
购房原因
作为在武汉读书+工作已经15年的外地人,我早已经习惯了这里的一切。2012年的时候,开发区房价还处于6-7K左右我就已经入手了一套,不过由于当时手上资金不多还有考虑的也不周全(单身),只能买在4环外一个5K/㎡左右的楼盘,当然那时候是没有4环的。那时候想着眼看开发区发展这么快,而自己又是单身一人,所以感觉操心结婚上学都是猴年马月的事情了,所以想都没怎么想就赶紧装修住了进去。谁知道时间真是白驹过隙,眨眼就是结婚生娃然后直奔30好几了。而这里有些东西也没像我想象的那么快的发展到位,特别是孩子上学和出行两大难题。

于是乎去年我们两口子就踏上了看房之路,当时想的是再买一套小的弄个学位就行。谁知道18年已经到了武汉房价爆炸式疯长的末尾了,小房子的首付也是我们高攀不起的。看完一圈后,我们都非常失望。虽说开发区在武汉算是配套倒数的区了,但是毕竟我们两口子都是扎根在这啊,而且见证了这边的发展,所以没想着换到别的区去。思虑良久后,我一狠心一跺脚拍板卖房买房。这样以来,手头资金充裕考虑的就多了。当时我和老婆都几乎共同把目光放到了这里几乎是最老的小区,当时我们还一直担心房子太破旧孩子以后会不会很嫌弃,但是想想如果好好装修一下,应该是没问题的。而且我和老婆都喜欢步梯房,之前小区也是步梯房,我们都不喜欢电梯房的等待和高楼带来的压抑,所以我们就开始了抱着娃顶着大太阳看房的日子了。大约看了个把月7、8户的样子,中介小哥带我们看了一家。位置是个把头的地方,而且客厅阳台在操场上方,正对学校,毫无遮挡,孩子上学小区出门就到了,马路都不用过。我们当即就跟房东谈好了价格定了下来。不过说实话,那房子破的,那装修旧的,哎....新房换旧房那巨大的落差感...

再说卖原先那个房子,挂了2个月没一个人看,我都快放弃了。突然有一天,一堆东北大叔大妈来看房。因为我们没准备要里面的家具了,所以报价稍微高点全屋家具家电都送了。两个人来来回回看了很多遍,东北大叔非常诚恳、东北大妈非常机灵,一面商量一面砍价,最后当即就定了。当天看房当天定,这架势真是东北老爷们!到去年年底,所有手续办完。总共折腾了半年多,加上租房搬家...不得不说换房子真是累啊,其中辛酸,真是不想再体验第二遍了。

装修感想
其实,这是我第二次装修了。第一次装修是6年前的事情了,那时候还不知道得意网,也不知道知乎,更没有多少时间去研究。所以,在亲戚的推荐下找个一个包工头,毫无头绪的就装了下去。那次装修过程除了在工期上有所延误外,其它的也算是顺利,重点是非常便宜,98㎡全部装下来到拎包入住包括后期所有电器也只花了不到12W。在那栋房子里住了5年,期间经历了结婚、生娃等一系列人生大事后,考虑到孩子将来上学以及工作、生活更便利的情况下,就没怎么犹豫卖掉了换了现在的二手房。
在此,也要感谢与我同甘共苦的老婆大人,跟我结婚以来一直非常辛苦的上班、加班。特别是去年换房子后又要攒装修费,还要照顾孩子。在我只能负担家里开支的情况下,几乎靠自己一个人攒齐了装修款,真是太伟大了。
再说先前我装修的那套房子,虽然说很简单,但是我当时还是很注重实用性了。比如干湿三分离、厨房都装的开关插座、整屋插座布局、储物空间充足...当然遗憾也非常多,所以我希望这一次,选一个靠谱的装修公司,把遗憾全部都补回来。
先上下老房子的图片以示怀念吧,毕竟太多的回忆了。哎,我少放点图,因为现在再看,那是何等的辣眼睛,一句卧槽难以概括....满眼看去都是廉价感,所以这一次一定要找个设计师拯救我。

为换“老房”而卖掉的“新房子”

DSC_5553_副本.jpg
DSC_5557_副本.jpg
DSC_5573_副本.jpg
DSC_5577_副本.jpg


psb (3).jpg
psb (1).jpg
psb (2).jpg


psb.jpg
旧房状态

接下来让你们开开眼,瞧一瞧什么叫20年的古董房,当时准备出租的时候,和老婆都丢了两天的东西才丢完,丢完居然还真租出去了,租金还真不低!
IMG_20181222_100314_副本.jpg
IMG_20181222_100437_副本.jpg
IMG_20181222_100854_副本.jpg
IMG_20181222_100623_副本.jpg
当初买房时候,看到这些,心里那个滋味啊....真是一眼难尽全是泪....
只期盼在设计师的手下化腐朽为神奇了!

本帖最后由 兔蜀黍 于 2019-12-09 21:29 编辑
已有 1 人评分小红花 收起 理由
得意家小钢炮 + 11 感谢分享,推送至得意生活首页家居版块文字.

总评分: 小红花 + 11   查看全部评分

Rank: 13Rank: 13Rank: 13Rank: 13 

UID
786363 
帖子
705 
精华
金币
1463  
威望
0  
注册时间
2015-10-26 

手机党

3
发表于 2019-12-9 14:30 |只看该作者
广 告
装修理念
我一直都深信充足的准备是成功的秘诀,金牛座的我面对生活都是在默默的准备着,因为总是担心着出现意外和差错。然而面对这次装修,即便我已经翻阅了得意上大部分的装修日记、知乎上各路大神的总结、做了无数的笔记,我还是心里没底。因为那三大问题始终困扰着我,它就像那经典的哲学三问一样一直叩击着我的心灵。
1、我想要装修出一个怎样的房子?(风格)
2、我如何才能让这个房子变成现实?(装修公司)
3、我准备花多少钱?(预算)

在等待租客退房的半年多的日子里,我一直围绕这几个问题在各大论坛上学习、研究、总结。而现在不管答案寻找得如何,时间已经不等人了。房子已经空出来了,老婆也在催促,我也只能硬着头皮开始这个艰难的装修之路。

在我眼里,房子一定是以服务于人为主的,整洁、简单、便利、人性化就是我的追求。所以我对新房子的要求就是:
1、整洁大方、简洁素雅
2、布局合理、方便清洁
3、实用为主、注重细节、紧握荷包
总结一句话就是:少花钱还想要逼格!
主色调:灰 白 原木 暖黄光
客厅:抛弃大沙发+大茶几+电视柜的黄金搭档,我要小沙发+靠墙书柜+大书桌的组合,既能满足陪孩子看书做手工,又能陪老婆追剧,还能让我玩游戏。客厅中间要宽敞得能扎得下帐篷,哈哈,我就是喜欢陪娃折腾。
卫生间:干湿三分离
厨房:开放式厨房,洗碗机+集成灶+大单槽,抛弃各种接灰的小家电
主卧:衣柜+床+梳妆台(老婆千叮咛万嘱咐,啥都不管甩手掌柜的唯一要求)
儿童房:大空间!大空间!大空间!不定制任何东西,后期随着年龄增加再购成品家具。
客房:衣柜+床
阳台:放弃大晾衣杆了,实在是又遮光又杂乱,洗衣机+烘干机安排上。弄个小晾晒区+绿植区。
上些我比较喜欢的装修图吧:
1a2e5f483a3d02c120238dbd1feda5de_hd_副本.jpg
v2-c5ca1c9d35b87e203d9a973bf3c79bfa_b_副本.jpg
v2-3329af03dc24f4dc2b9f679ba2077314_hd.jpg
v2-594473794e15b034840e09c853ec4f53_r.jpg
ZXM的选择
常年在得意上行走的,哪能不知道ZXM。基于以下几点我也首先就定了ZXM,首先,希望他们能够对于施工中一些风险提前识别,毕竟他们还是经验多;其次,我和老婆平时工作都忙,而且经常出差,所以也需要有个老师傅帮我看看工地;最后,我自己对装修真是不懂行,有个专家在旁边可以随时咨询问题感觉靠谱;作为家装标配、人人推荐、好评如潮的红人,特别是我这种老房龄的二手房,到处都是风险。我啥都还没开动花去的第一笔钱就是毫不犹豫的定了ZXM。订单一下,马上小蜜就组建了微信装修辅助小分队,预算啊、总监啊、监工啊陆陆续续就到位了。后面有详细跟进容我再细细点评。

本帖最后由 兔蜀黍 于 2019-12-09 20:59 编辑
已有 1 人评分小红花 收起 理由
得意家小钢炮 + 11 感谢分享,推送至得意生活首页家居版块文字.

总评分: 小红花 + 11   查看全部评分

Rank: 13Rank: 13Rank: 13Rank: 13 

UID
786363 
帖子
705 
精华
金币
1463  
威望
0  
注册时间
2015-10-26 

手机党

4
发表于 2019-12-9 14:31 |只看该作者
电梯楼备用

本帖最后由 兔蜀黍 于 2020-01-11 20:40 编辑

Rank: 13Rank: 13Rank: 13Rank: 13 

UID
786363 
帖子
705 
精华
金币
1463  
威望
0  
注册时间
2015-10-26 

手机党

5
发表于 2019-12-9 14:31 |只看该作者
电梯楼备用
本帖最后由 兔蜀黍 于 2020-01-11 20:40 编辑

Rank: 13Rank: 13Rank: 13Rank: 13 

UID
786363 
帖子
705 
精华
金币
1463  
威望
0  
注册时间
2015-10-26 

手机党

6
发表于 2019-12-9 14:31 |只看该作者
上岸图 备用
本帖最后由 兔蜀黍 于 2020-01-11 20:41 编辑

Rank: 13Rank: 13Rank: 13Rank: 13 

UID
786363 
帖子
705 
精华
金币
1463  
威望
0  
注册时间
2015-10-26 

手机党

7
发表于 2019-12-9 14:32 |只看该作者
插眼占楼

Rank: 13Rank: 13Rank: 13Rank: 13 

UID
786363 
帖子
705 
精华
金币
1463  
威望
0  
注册时间
2015-10-26 

手机党

8
发表于 2019-12-9 14:32 |只看该作者
插眼占楼

Rank: 13Rank: 13Rank: 13Rank: 13 

UID
786363 
帖子
705 
精华
金币
1463  
威望
0  
注册时间
2015-10-26 

手机党

9
发表于 2019-12-9 14:32 |只看该作者
插眼占楼

Rank: 13Rank: 13Rank: 13Rank: 13 

UID
786363 
帖子
705 
精华
金币
1463  
威望
0  
注册时间
2015-10-26 

手机党

10
发表于 2019-12-9 14:34 |只看该作者
插眼占楼

Rank: 12Rank: 12Rank: 12

UID
767974 
帖子
6120 
精华
金币
6746  
威望
0  
注册时间
2015-9-22 

手机党

11
发表于 2019-12-9 14:36 |只看该作者
楼主,装修公司看的怎么样了啊?
【豪迪装饰】湖北广电战略合作品牌!!!大美武汉●寻最美全家福---主材享半价      豪迪装饰商城在线  
【全房翻新、局部改造】【全包、半包】自由选择,菜单式报价     电话/微信:13437151105  QQ:7976054

Rank: 12Rank: 12Rank: 12

UID
767974 
帖子
6120 
精华
金币
6746  
威望
0  
注册时间
2015-9-22 

手机党

12
发表于 2019-12-9 14:48 |只看该作者
楼主,是全房翻新么?装修公司看的怎么样了啊?
【豪迪装饰】湖北广电战略合作品牌!!!大美武汉●寻最美全家福---主材享半价      豪迪装饰商城在线  
【全房翻新、局部改造】【全包、半包】自由选择,菜单式报价     电话/微信:13437151105  QQ:7976054

Rank: 13Rank: 13Rank: 13Rank: 13 

UID
786363 
帖子
705 
精华
金币
1463  
威望
0  
注册时间
2015-10-26 

手机党

13
发表于 2019-12-9 14:53 |只看该作者
回复 豪迪装饰 的帖子
还在寻找过程中,设计报价阶段

Rank: 12Rank: 12Rank: 12

UID
767974 
帖子
6120 
精华
金币
6746  
威望
0  
注册时间
2015-9-22 

手机党

14
发表于 2019-12-9 15:23 |只看该作者
回复 兔蜀黍 的帖子

还在比较中,要不我们公司也参加一个呗
【豪迪装饰】湖北广电战略合作品牌!!!大美武汉●寻最美全家福---主材享半价      豪迪装饰商城在线  
【全房翻新、局部改造】【全包、半包】自由选择,菜单式报价     电话/微信:13437151105  QQ:7976054

Rank: 12Rank: 12Rank: 12 

UID
1336190 
帖子
1560 
精华
金币
3449  
威望
0  
注册时间
2018-10-28 

手机党

15
发表于 2019-12-9 15:28 |只看该作者
拒绝太监是什么意思
青年饰家——满意为止!手机/微信/QQ:13476049130          主贴点这里!
自有施工队,工程不转包     方案可带走,鼓励去对比      先施工后付款,不收任何定金

Rank: 24Rank: 24Rank: 24Rank: 24Rank: 24Rank: 24 

UID
551263 
帖子
11331 
精华
金币
12290  
威望
0  
注册时间
2014-9-22 

手机党 琴台

16
发表于 2019-12-9 15:31 |只看该作者
欢迎楼主开贴写日记,加油更新就有机会获得家装日记编号哟~

有两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别忘记哦:
1、更新立即签到。更新后请在签到帖签到(签到点这里)!就有机会加花+推送首页,每月还有机会获得惊喜好礼哦~
2、快速建电梯。还不知道怎么操作的话,戳这里,10秒钟就搞定:http://www.loshalos.com/thread-18315643-1-1.html

还可加小钢炮微信:deyijia9【备注:日记】,您的家装日记大管家,第 11 届家装日记大赛交流群等您哟~




Rank: 13Rank: 13Rank: 13Rank: 13 

UID
786363 
帖子
705 
精华
金币
1463  
威望
0  
注册时间
2015-10-26 

手机党

17
发表于 2019-12-9 15:45 |只看该作者
回复 青年饰家客服 的帖子
太监就是下面没有了...
也就是写一半不更新了...

Rank: 12Rank: 12Rank: 12 

UID
922424 
帖子
1222 
精华
金币
1360  
威望
0  
注册时间
2016-6-15 

手机党

18
发表于 2019-12-9 16:09 |只看该作者
楼主加油!

Rank: 12Rank: 12Rank: 12 

UID
1336190 
帖子
1560 
精华
金币
3449  
威望
0  
注册时间
2018-10-28 

手机党

19
发表于 2019-12-9 16:12 |只看该作者
回复 兔蜀黍 的帖子

哦~!那楼主加油哦~
青年饰家——满意为止!手机/微信/QQ:13476049130          主贴点这里!
自有施工队,工程不转包     方案可带走,鼓励去对比      先施工后付款,不收任何定金

Rank: 12Rank: 12Rank: 12 

UID
484764 
帖子
1742 
精华
金币
2717  
威望
0  
注册时间
2014-4-4 

手机党

20
发表于 2019-12-9 16:14 |只看该作者
这个阳光房好
‹ 上一主题|下一主题
广 告
本站严禁讨论政治,FD,造谣等信息,请严格遵守保密法律法规,严禁在互联网上存储、处理、传输、 发布涉密信息,【得意生活管理规定】【会员积分与等级】
你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会员

确定

得意QQ:277027888|Archiver|尝鲜版|分类导航|申请表|得意生活 ( 鄂B2-20080065 )

清除 Cookies | 联系我们 | 诚聘英才 | 免责声明 | 版权声明 | 广告规范

得意生活 ® 得意 ® 得意DEYI ®

得意生活 版权所有©2008-2019 Powered by Discuz!

GMT+8, 2020-2-14 15:10 , Processed in 0.110478 second(s), 19 queries , Memcache On.

江西11选5